你知道世界健康日或是全民喝茶日嗎?

friend-2255823_640.jpg

世界健康日是什麼?

世界健康日是在 1948年由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主要是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達到最好的健康品質。

而農糧署也希望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特地結合了世界健康日,透過喝茶,讓我們放慢腳步,感受一下傳統農村社會,我們會互相分享一杯茶,或是用路上的奉茶為長途跋涉的旅人、辛苦工作的農人,洗去身心的疲憊,泡茶人將自己的心意透過茶水,提供給飲茶人,我們喝著茶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是不是覺得這茶變濃變好喝了。

今年世界健康日的主題是 Depression:Let’s talk 『抑鬱症:請你講出來』

你知道世界上目前已經有超過 3億 5000萬人受到憂鬱症所苦,我們可能為了工作、為了人際關係、金錢問題、身體健康而覺得鬱悶難受。對於憂鬱的人來說,走出去、說出口,是非常艱難的ㄧ步。尤其是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我們特別容易覺得沮喪、壓力大,想找人好好聊天好像也變成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們是不是該透過一杯茶的時間,好好的關心一下我們愛的人,最近發生什麼事。甚至是透過與自己喝茶的時間,聽一聽自己的想法、問問自己最近好嗎 ? 當我們一起坐下來喝茶,就像回到傳統農村社會,可以天南地北聊天,說著自己生活的大小事。當我們多一點分享、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接觸,有時候可能是一句問候、一段簡訊、一通電話,就能拯救一個心靈受傷的人。

 

我們全民喝茶日,訂的真好!!!

tea-2260693_640.jpg

有時候與人相處,也不需要多說什麼話,就能讓人心情放鬆。而喝茶能舒緩生活中過度緊張、忙碌的身心壓力。

全民喝茶日訂在四月,四月裡有「清明」和「穀雨」兩個節氣,是春天最後的階段,也是喝茶的好季節,在四月份穀雨時節採製的春茶,稱作穀雨茶,能除去身體濕氣、清火明目,因為身體上火,眼睛就會容易感覺霧茫茫看不清楚,所以這個時間點是古時候喝茶保健身體的最佳時間。

台灣從 2014年將 4月 7日訂為全民喝茶日,在各地火車站、服務區、學校等等的地方都有免費的奉茶,是希望將早期農業社會的奉茶文化融入到現在忙碌的生活中,讓我們喝茶的同時可以體會泡茶人的奉獻、喝茶人的感恩、也讓我們注意自己的健康。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