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在大多數的國家指得都是 ”紅茶”。全世界茶的生產量有 70%都是紅茶喔!

當中喝紅茶最有名的國家,一定是英國高票當選。畢竟像是 LIPTON立頓、 TWININGS唐寧、WEDGWOOD瑋緻活 Fortnum & Mason 這些有名的公司,可都是來自英國的公司呢!

Fortnum & Mason AfternoonTea
Fortnum & Mason AfternoonTea / Norio.NAKAYAMA

根據調查,英國人每人的年平均紅茶消費量大概是2.6公斤,一天需要喝個 5~6杯。早上起床有床邊茶、早餐茶、11點茶、吃著午餐要搭配午餐茶、下午茶、睡前更要來一杯紅茶,才能畫下一天完美的句點。

這麼熱愛紅茶的國家,甚至有不少關於茶的奇聞異事,例如,二次世界大戰到了下午茶時間不攻擊的英國軍,拿著紅茶杯死掉的英國軍人,登上聖母峰後也要享受午茶時光的英國登山隊,真是讓人難以想像的愛茶成癡。

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英國人喝茶的習慣跟一位叫作安娜的公爵夫人有關。因為18世紀的英國人早餐會吃得像個國王,當然要準備得很豐盛,到了午餐就隨隨便便,晚餐更是等到8點才開飯。要忍受這麼長的時間不用餐,是一件很難熬的事。

於是,聰明的安娜夫人開始在下午5點,邀請大家一起吃糕點、喝茶、聊天,既能解悶又能吃點東西塞肚子。後來許多貴婦都開始模仿,慢慢地喝下午茶成為一種流行時尚的事。

一直到現在,有下午茶的集會、社交活動,就成了英國的大特色。英國人認為喝茶是一種很可靠的社交手段,他們在泡茶、準備的過程中,可以完美的轉移注意力,這樣在社交場合才能化解尷尬或是不自在感。

 

在英國怎麼喝茶呢!!!

◆茶具常用上釉的瓷器或是陶瓷品,而不喜歡銀壺或是不銹鋼壺。

◆煮水時,要用生水現煮,不拿熱水再次加熱燒沸。

◆沖泡時要先溫壺,再放入茶葉。

◆茶葉的量,通常以人數決定。

  有趣的是,一個人一茶勺以外,還要多加一茶勺的茶葉給茶壺。

◆如果要加牛奶的話,要先倒牛奶,在倒入熱茶。

下次去到英國記得喝杯下午茶,享受一下貴婦的生活吧!!!

 

我們有出國時必備的行李帶,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