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本朋友來訪,是兩位做茶的老夫妻。第一次來台灣的他們,覺得台灣最神奇得地方是 "台灣的機車族"。 我怎麼看,都只是剛好大量停在紅燈前面一般摩托車騎士,原來在他們眼中都是 "爆走族"!特別是變綠燈前的催油門聲音,對他們來說很爆走。

當然除了爆走族,一定要趁機問問他們日本茶。日本茶除了我們最熟悉的抹茶以外,還有常常聽到得玉露、煎茶等等,說到日本茶 90%都是綠茶。

老夫妻說綠茶中含有很多對身體很健康得成分,所以日本人特別愛綠茶。他們也提到日本為了讓更多人喜歡茶,對於日本茶的推廣也有很多創新的想法。

日本人做得小東西常常讓我覺得很驚艷,對於茶也不例外。為了讓茶變得不一樣,為了讓茶跟咖啡一樣時尚,東京有一間日本茶專賣店【東京茶寮】,世界首創像手沖咖啡一樣的方式,以濾泡式泡茶。他們設計了一組濾泡式泡茶器。

re_170209_104.jpgsoure

外觀跟手沖咖啡器一樣,用色簡單的白色濾杯、造型極簡約的濾杯架、中間以木製支架連結上下。注水後,以 1分 20秒特別訂做的沙漏斗計時,趁著這個時間剛好可以好好觀察茶葉的變化。1分20秒的沙漏斗慢慢流逝後,拿起濾杯,茶一口氣就流到玻璃杯中。玻璃杯就像實驗室用的量杯一樣,看著這麼有個性得泡茶法,其實也滿像科學實驗的。

東京茶寮的店內裝潢特別擺脫一般的日本茶室的設計,毫無裝飾的白色牆,櫃臺是木製的ㄇ字型吧台,簡單大方的設計跟印象中得日本茶室相比,活潑不拘謹、年輕個性化了。

re_170209_103.jpgsoure

讓喝茶的地方變得這麼特別,原來是有設計背景的兩位店主人,他們希望讓日本茶有不一樣的體驗方式,他們想告訴大家喝茶跟喝咖啡一樣是一種日常生活,大家聚會時習慣去到咖啡廳聊天、一個人時喜歡去咖啡廳享受悠閒環境,其實喝茶也是可以如此。

原來喝茶跟喝咖啡一樣時尚呢!!!

他們讓茶變得這麼有創意,難怪一開店,就受到很多人的注目。改天到東京了,找個悠閒的下午,到【東京茶寮】享受一下變時尚、變年輕的日本茶喔!!

官網:東京茶寮-日本茶專門店 (日文)

 

我們有出國時必備的行李帶,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