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在中國的大理蒼山上,有一處充滿鳥語花香,處處有多肉相伴的寂照庵嗎 ?

這座寂照庵可是中國多肉迷必訪聖地,這裡隨處可見滿滿的多肉植物,非常的壯觀。原來是寂照庵的妙慧住持特別喜歡花花草草,寺中的多肉花草,都是他們自己種植,而多肉則是住持的最大成就,品種繁多、美不勝收。

wKgIDlpB3wWAfgxiAAETF0hfhtg62.jpegsource

寂照庵原本是一處無人造訪很窘困的寺廟,因為一位迷路而不小心走進寂照庵的設計師-高魯,與妙慧住持聊的投緣,而決定幫忙改造寺廟,這大概是一場最美的巧遇吧!

穿過高聳參天的樹木,進入寂照庵後,門口就有大量的多肉在迎接你。

1654380-2e1eb7e73b2c6648.jpgsource

進到院中,隨意的一個小角落都充滿了禪意。這成串的玉綴與石花器搭配的多迷人。

jizhaoan-12.jpgsource

大概是高山寺廟的好山好水,每一盆植物都充滿了生氣,又是一處療癒的小角落,

jizhaoan-13.jpgsource

大殿前的兩花台玉蝶,多有精神的等待迎接前來的善男子、善女子阿!

jizhaoan-21.jpgsource

設計師特別打破一般寺廟的規規矩矩的建築方式,大量的玻璃讓整個環境變得窗明几淨、舒適而靜心。

wKgIC1pB3wWAGv9DAADxZs7Jp9007.jpegsource

特別擺上的大量窗戶,讓室內也不似一般寺廟的昏暗嚴肅,每天看著光影的變化也是另一種樂趣!

wKgIC1pB3wWAbzJNAADYhWW42Wo92.jpegsource

這寂照庵在經過高魯設計師的巧手改造後,整體煥然一新。處處都有動人的巧思、與迷人的多肉花草。

wKgIC1pB3wWATXiBAACaty9oNHk64.jpegsource

也有很多人是為了這裡的素餐而來,齋飯是住持們清早到市場購買當天食材,10點開始準備洗菜、切菜,提供給上山參觀的人們。

每人 20 元人民幣,採取自助方式吃多少夾多少,如果多夾了吃不下,可是要到佛祖前跪著懺悔一炷香的時間。

wKgIDlpB3weAUcB6AACEfjBTuww99.jpegsource

在好山好水的寂照庵中,靜靜得欣賞這些被細心被照料的多肉,你會發現另一個自己吧! 喜歡妙慧住持說:佛什麼都不缺,不在乎你的一炷香,但在意你的一顆心。

到寂照庵,找回自己的心吧! 

wKgIDlpB3weAZuy4AACdNQJ9Ksk07.jpegsource

有到過寂照庵的人,看過這些大量壯觀的多肉,都覺得不枉此行,身為多肉迷的你,還在等什麼呢?

 

我們有出國時必備的行李帶,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