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一個讓人大哭、大笑;充滿回憶的地方,當這樣的一個地方變身為一間民宿,會有怎樣的迷人風景呢?

 ◎ 愛媛縣【大三島ふるさと憩いの家】

一間距離海灘只需要 10 秒的學校民宿,這間美麗的民宿更是木村佳乃所主演「船を降りたら彼女の島(下船後她的島)」的拍攝場地。前方還有個圓型的美術館,是不是該到這個美好的地方住一晚呢。

img02-18.jpgsource

被群山與大海包圍的校舍簡單樸實,走進這樣的學校,身心都放鬆了!

oomishima05.jpgsource

教室的長長木造走廊,有著木頭特有的味道與溫度,半開放式空間寬闊明亮,讓人覺得平靜又踏實。

oomishima12 (1).jpgsource

房間配合著木造屋的風格,室內也是大量使用木頭,配上暖色家飾溫暖而舒適。

oomishima08.jpgsource

餐廳一樣有著大量的木頭,簡單卻很溫馨。

shokudou-005.jpgsource

最酷的是戶外的盥洗室,讓你可以邊泡澡邊看海,除了泡澡也有一般淋浴設備,讓你玩水後能直接沖洗,目前這間灌洗室只提供給住宿旅客使用喔!

main-002.jpgsource

【大三島ふるさと憩いの家】

住址:愛媛県今治市大三島町宗方5208-1

電話:+81 897-83-1111

官網:https://www.ikoinoie.co.jp/index.html

 

◎  新潟縣【かたくりの宿】

位在新潟與長野縣交界的秋山鄉,一處鮮為人知的祕境,被群山圍繞,夜晚被滿天星空包圍的中津峡小学,在廢校後變身為特色民宿。

0001-2.jpgsource

秋山鄉擁有許多迷人的自然風景,冬天被豪雪包圍,春夏處處充滿綠意。早起可以來一個散步之旅,步行大約一小時就能抵達這片石垣田,而這片石垣田是日本特色農村百景之一。

photo01 (2).jpgsource

かたくり民宿位在中津川旁,除了沿溪慢步以外,從春天到秋天之際,還能報名溪釣行程。

photo07.jpgsource

白天四處走走逛逛,夜晚時可以到校長室改建的溫泉區,泡泡溫泉。這裡的溫泉是透明帶有微黃的顏色,據說可以減緩身體的各種酸痛、五十肩呢!

photo11.jpgsource

除了單純住宿,你也可以選擇加上早餐或是早晚餐,這裡的餐點是年經的經營者向當地的媽媽們學來的山菜、蔬菜料理,給你健康、美味的在地鄉土料理。

photo02 (1).jpg

由教室改裝而成的和式塌塌米房間,衛浴則是大家一起共用。

 

photo01.jpg

【かたくりの宿】

住址:〒949-8316 新潟県中魚沼郡津南町結東大字結東子450-1

電話:+81 25-761-5205

官網:http://www.echigo-tsumari.jp/

◎ 和歌山縣【秋津野ガルテン】

建造於 1953 年的木造建築小學校,在廢校後,由當地的居民合力將這間小學校轉型為餐廳、民宿、料理體驗工房。被大自然包圍的小學校,因為居民的努力,而有了新生命。

a64a9dc2-dd98-426f-b45a-5ab13df0060d.jpgsource

秋津小学校的沒有什麼大改變,彷彿只要一打鐘,學生就會一擁而出呢 ~

88316b7d-9353-4c9a-9315-85a22b0ab49e.jpgsource

有著濃濃復古味的木造屋、加上大量的綠地、樹木,你可以在這邊點一杯當地特產的柳橙汁,你可以在這邊好好的休息,充電後重新出發!

c17d0f9b-b55c-4291-85b4-4d326056c8de.JPGsource

除了甜點,午餐也好吸引人,這裡的餐廳是由當地的媽媽們,使用當地的農產品做出自己的拿手料理,採自助式的方式,讓你可以好好品嘗在地料理。

aa1220d1-20e9-4e9e-b735-b4887cfe2536.JPGsource

【秋津野ガルテン】

住址:〒646-0001 和歌山県田辺市上秋津4558-8 

電話:+81 739-35-1199 

官網:https://agarten.jp/index.html

 

我們有出國時必備的行李帶,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