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防彈咖啡嗎? 防彈咖啡其實就是一杯加上奶油(butter) 的咖啡,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奶油。據說可以達到減重;外加促進大腦活化的效果。

model-1954082_640.jpg

聽到可以減重、IQ增加,讓人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為什麼一杯加了奶油的防彈咖啡會造成流行?

這是因為防彈咖啡的發明人戴夫·阿斯普雷(Dave Asprey),靠著這個新法寶,成功減重 50公斤,還讓IQ增加20分,而受到媒體及好萊塢的名人注目。

像是《分歧者》的謝琳伍德蕾(Shailene Woodley)、《超人》的主角布蘭登·勞斯 ( Brandon Routh ) 都曾經大推防彈咖啡。

有沒有想過加了奶油的咖啡,為什麼可以達到減肥的功效?

咖啡本來就能讓人提高注意力,加強記憶,而咖啡中的多酚成分,能減少身體脂肪及增強肌肉組織。咖啡能減重相信大家一定不覺得奇怪。令人感到好奇的是,為什麼減重時要加上奶油。奶油常常讓人聯想到美味但是罪惡的肥胖食物。

butter-1449453_640.jpg

偏偏這個最強的減肥咖啡,最重要的秘訣就是奶油,但不是一般隨隨便便的奶油喔! 防彈咖啡的發明人戴夫特別強調是要使用牧草飼養的牛,所製成的無鹽奶油。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吃草長大的牛所生產的奶油呢?

因為吃著新鮮牧草的長大的牛,通常牛群能自由行動吃著青草,在吃草的同時,吃下草中的大量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及葉酸,而且天然放牧的牛群能與大自然共生,所以牛隻也比較健康跟強壯。

像這樣每天在運動的牛,肉質就會比較結實、脂肪含量較少、熱量也較低,而且含有大量對人體健康的omega-3脂肪酸,這樣的飼養的牛,缺點就是價格比穀物飼養的牛高。

防彈咖啡會在咖啡中加上奶油,跟發明人戴夫所重視的輕斷食的想法有關。

輕斷食是短暫地控制自己的食物攝取,讓自己的身體認為遇到饑荒,必須要將能量用在自我修復,跟維持健康。

這樣的輕斷食,可以提高身體代謝,增加注意力等等的優點。但是沒有吃早餐,一直撐到中午才吃午餐,早上的空腹工作時間,會讓人沒有精神跟體力。 所以戴夫才會想出在以咖啡加上奶油取代一般早餐。

戴夫也特別強調需要使用牧草飼養的奶油,是因為當我們攝取的是優良的脂肪,我們比較不容易覺得肚子餓,當然能較長時間進行輕斷食。

重點是當我們不會輕易感覺到餓時,也比較能專心做事、工作效率當然也會提高。大概是這個原因,所以一般試過防彈咖啡的人,都會覺得精神變好了。

 

這杯號稱能完美減重的防彈咖啡,作法意外的簡單。

  1. 以自己喜歡的咖啡豆沖泡一杯咖啡,偷懶一點得可以去買一杯黑咖啡。
  2. 牧草飼養奶油 1大匙,大約是10~15公克。
  3. 椰子油 1大匙,大約是10~15公克。

奶油及椰子油的量,可以依造自己喜歡的口感或是飢餓程度進行調整。

將這三種材料放到果汁機或是攪拌器中,重點是一定要充分攪拌均勻,要攪拌成細膩滑順的乳化狀態,因為沒有充分的攪拌,脂肪就很難轉變成熱量讓身體吸收,到時候囤積在身體裡就麻煩囉。

另外,要記得每增加一大匙的牧草飼養奶油,就會增加100卡路里的熱量,千萬不為了喜歡或是很餓而狂加奶油喔!

若是要用防彈咖啡來減重,給你一些小提醒。

1. 喝了咖啡之後,一直到下午 13點左右不要偷吃東西。這是為了輕斷食。

2. 記得要吃午餐及晚餐。攝取了 50%~60% 的優質油脂後,還是需要吃 20%蛋白質及 20%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則是盡量在晚餐的時攝取。

最後防彈咖啡,跟生酮飲食法很類似,所以營養師並不建議長時間使用。還是要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調整喔!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