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生活壓力大,愈來愈多人喜歡跑步舒壓。而跑步的人,總是夢想著至少參加一次馬拉松。你參過什麼有趣的馬拉松;還是你想參加怎麼樣的馬拉松來挑戰自己,是一趟紅酒喝到飽的比賽,還是漫步在茶園的馬拉松。

喜歡馬拉松的人、愛喝紅酒的人,聽過法國波爾多紅酒馬拉松嗎?

法國紅酒馬拉松是世界十大知名馬拉松,開始於 1984 年,已經有 30 多年的歷史,這是一段最美麗也最美味的 42.195 公里。

41668513_1113049252177890_7516812209658265600_n.jpgsource

42公里的路線會經過 50多座酒莊,包括波爾多的三大頂級酒莊:拉斐酒莊 (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拉圖酒莊 ( Chateau Latour )、及木桐酒莊 (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 等等,其中一半的酒莊都會設有紅酒攤,讓人免費暢飲。

10409253_453558368126985_2345692350838823842_n.jpgsource

變裝跑步是紅酒馬拉松的最大特色,每年都會由主辦單位公布變裝主題,看著世界各國的創意變裝跑者,你就知道這場馬拉松一定讓人大開眼見、大飽口福。

14237642_711218972360922_33346019769026073_n.jpgsource

法國紅酒馬拉松,最特別的是補給站,一般馬拉松是補水站,這個紅酒馬拉松可是補酒站。

每個補給站都像個小酒吧一樣,跑者站著聊天、喝酒乾杯,暢飲了之後再繼續跑。20~30 個補給站,停停喝喝,太過歡樂,所以每年都有不少跑者醉倒在補給站,無法完成比賽。

201409220005-spnavido_2014092200043_view.jpgsource

補給站上,除了有酒以外,還有各種法國甜點、麵包、果汁。終點前的補給,像是要幫人慶祝完賽一樣,先端出來的是波爾多西南邊的Arcachon生蠔,還很貼心的幫你準備了白酒。

201409220005-spnavido_2014092200044_view.jpgsource

之後來的是炭火燒烤的多汁牛排,吃牛排怎麼能不來一杯紅酒呢!最後再給你一隻透心涼的冰淇淋讓人有個完美的結尾。

201409220005-spnavido_2014092200056_view.jpgsource

沿途吃吃、喝喝、唱唱、跳跳,說是一場馬拉松,更像是一場歡樂的紅酒嘉年華,看了連不跑步的人都心動了。

002012_34c_medoc_080.jpg

看完了介紹,有沒有一股衝動想去報名阿!

法國紅酒馬拉松官方網站:http://www.marathondumedoc.com/

 

喝完了酒,換個心情來杯茶吧!

可以來ㄧ場茶園馬拉松,漫步在空氣清新、一望無際的茶園中,感覺好像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如果你是這麼想的,那你可錯囉!在日本靜岡縣有個掛川 ‧ 新茶馬拉松,沿途高底起伏的陡坡是掛川 ‧ 新茶馬拉松最大的挑戰。

20140413_012600380_iOS_thumb.jpgsource

靜岡縣是日本茶的生產量及種植面積最大的地方,而縣內的掛川市是日本最大的綠茶產地。2018 年四月剛結束第 13 屆的掛川‧新茶馬拉松,在每年四月份新茶採收的季節舉辦。

參加過掛川 ‧ 新茶的跑者分享到,完成全馬比賽一點都不輕鬆,尤其在 25 公里之後的陡坡,上上下下地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所以前半段要盡可能放慢自己的步調,悠哉的欣賞茶園風光;後半段才有力氣可以加速。

WS0000001-3.jpg

來到全馬的 18 公里處有個「潮騷橋」,可以看到四個連續拱弧結構的吊橋風格大橋,這種建築形式的橋梁是世界少有的建築樣式,是靜岡縣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kakegawa_img02_b.jpgsource

靜岡縣也是日本著名的水果產區,橘子及溫室哈密瓜生產量是日本全國第一,沿途有不少水果的補給站,這些水果補給站也是一種不怕人吃的概念。

20140413_014514304_iOS_thumb.jpgsource

20140413_014616977_iOS.jpgsource

其中最特別的補給品是過了 30 公里處的「戰國汁」,戰國汁是由豬肉、白蘿蔔、香菇、高麗菜等等,煮成的蔬菜湯。據說疲憊的身心,來ㄧ碗戰國汁又可以精神百倍囉!

20140413_025720696_iOS_thumb.jpgsource

這麼有挑戰性的馬拉松,有沒有覺得很害怕啊!

其實,一年一度的掛川‧新茶馬拉松比賽,除了全馬 42 公里以外,還有 10 公里、5 公里、甚至是適合全家人參賽的 3.5 公里、1 公里等等小小挑戰賽。

kakegawa_img03_b.jpgsource

想要挑戰一下的人,訓練過後來去報名吧!

日本靜岡縣掛川‧新茶馬拉松:http://kakegawa-shincha.jp/feature/

而台灣在 2015 年時,也曾經在產茶勝地鹿谷舉辦過馬拉松。而辦了兩屆的古坑咖啡馬拉松,後續好像沒有相關訊息了。真希望台灣也可以來ㄧ個吸引人的茶與咖啡馬拉松。畢竟世界上沒有什麼地方比我們得天獨厚,既可以種茶又可以種咖啡。

 

我們有出國時必備的行李帶,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