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一個世界最幸福的國家而被大家所熟知。但是你知道丹麥的十月就漸漸進入冬季,到了一月份,太陽的日照時間只有五至六個小時。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天寒地凍的國家,卻能擁有超高的幸福感。

原來丹麥人接受了大自然的安排,不能出門,那就留在家中。用丹麥人的方式,打造屬於自己的溫暖舒適空間。原來 Hygge 生活方式,是來自於相聚的時光、來自於屬於自己的時光。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 (6).jpg

我們也能在台灣創造屬於我們的 Hygge 生活方式嗎?

習慣匆匆忙忙的我們,感覺好像不太適應丹麥的 Hygge 從容自在的生活方式,其實只要簡單的幾樣東西,任何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得 Hygge 生活。

只要掌握以下重點要素,你就能打造屬於自己得 Hygge 生活風貌。

【動手做料理】

試著花一點點時間,找一找自己喜歡的食材,然後再花一點點時間,找一下自己喜歡的餐具、碗盤。作料理之前,聞聞食物的味道,摸摸碗盤餐具的觸感、溫度。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jpg

作菜,不用特別上超市買食材,只要找找冰箱裡的東西。也許是簡單的沙拉、水果,需要的是享受動手做料理得感覺,完成後來個精心得擺盤,讓人開動之前多開心。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 (3).jpg

【打造自己得舒適空間】

家是我們花最多時間相處的空間,值得我們精心佈置一番。找個時間重新檢查自己家中的擺飾,打掃一個地方,擺上小夜燈、掛燈,好喜歡黃色燈光打造的溫馨感、溫暖的空間。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 (2).jpg

【花時間跟朋友、自己相處】

有別於在餐廳的時間限制、共用空間的拘謹。隨便準備一點小點心、甜點,泡杯咖啡,大家圍坐在沙發上,一起相聚的時光,勝過於一切。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 (4).jpg

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茶,找一本書、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空間,你可以發發呆、喝杯茶,累了就躺下來睡一覺,何等自在。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 (1).jpg

【用些小東西變化心情】

利用聖誕節、情人節這些特殊的日子,找一些小東西,可能是編織物、陶製品,打造屬於自己的特殊時光。讓你可以短暫跳離平常扮演的角色,回到最特別、最開始的自己。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 (5).jpg

對丹麥人而言的幸福是:不與別人比較、作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知足。而我們該如何擁有自己的幸福感,其實只要將眼光轉到我們生活中可以取得的小事物,用自己的 Hygge方式,去找出舒適自在感。當人自在了又怎麼能不快樂呢?

想知道更多的HYGGE生活嗎? 再來一篇:日本 Wabi-Sabi 美學 vs 丹麥 Hygge 生活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很適合交換禮物,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gge Hygge生活 丹麥
    全站熱搜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