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陶瓷,你想到的是什麼樣的東西?日子過得很生活化的小編,說到陶瓷,只想到家中大量的碗盤生活用品。

看了這些陶瓷藝術家的作品才知道,原來陶瓷藝術可以這麼無拘無束、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杯子倒了東西流滿地,有一股衝動想要快快打掃一下。再認真看一下,怎麼杯子裡的中國風格的花樣圖案都跟著一起流出,而且還漂漂亮亮的停留在上面。

Livia-Marin-4.jpg

藝術家Livia Marin創作出一系列支離破碎的杯碗,是對於 " 破碎 " 與 " 恢復 " 不斷地思考。他提到對於破碎的東西大部分的人是直接丟棄,但是對於自己有特殊情感的物品,破碎了就會陷入兩難。

Livia-Marin-5.jpg

看著這一系列破碎與流逝的器皿,是不是再告訴我們其實破碎了也是一種美。突然想起高桐院中,日本茶道大師 "千利休"刻意敲破的石燈籠。

Livia-Marin-2.jpgsource

這陶瓷作品像不像一件手繪圖畫或是立體紙雕。很喜歡這件陶藝作品呈現的細緻感與生活的隨性自由。這是由藝術家Katharine Morling以自己獨特的手感,用陶瓷捏出得純白色調陶瓷作品。

kathart3.jpg

看著Katharine Morling的純白色調,覺得自己好像進入童話般不真實的夢幻感。

Fresh Cut_5.jpg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看著Katharine Morling的作品,總是會忍不住想要再看個仔細,華麗夢幻的細節,怎麼看都不覺得像是一個陶瓷作品。

Stitched up Katharine Morling_2.jpg

就是忍不住想要再給你一張。

Nature Box KATHARINE MORLING_0018.jpgsource

是不是很想告訴我,這是木雕作品不是陶瓷作品。這麼想你就錯囉!

inhand-4.jpg

這是由美國藝術家Christopher David White所創作,他的作品總是會讓人感到淡淡得哀傷感,像是所有的東西都像朽木一樣總是會隨著時間不斷流逝而去。

inhand-3.jpg

他喜歡在自己的作品中與人探討人類與自然的關係,就是要告訴我們沒有什麼東西是靜止不變,人類也是、建築物也是、花草動物都是如此。

walk-1.jpg

是自然界的朽木在吶喊,還是人類的我們不堪腐敗老去而吶喊。看著這巧木會讓人深深陷入一種震撼感中,到底我們與自然該用什麼關係相處呢?

1 (1).jpgsource

藝術家總是能找出我們平常忽略的事物,以特殊的視角、方式去詮釋自己的作品,然後讓我們歡喜、深思與成長。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