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抹茶控,千萬不要傻傻分不清楚抹茶粉 & 綠茶粉喔!

抹茶

抹茶粉跟綠茶粉看起來很相似,就像表兄弟姊妹一樣,但因為照顧者的方式不同才形成差別的喔!

一般茶葉的栽培過程,通常需要適度的日照,採摘冒尖新芽。

而日本的抹茶、玉露、冠茶,則會在新芽生長期間遮蓋茶樹,以減少日曬,使茶樹能生長出柔軟的新芽。製作抹茶的茶葉在採摘後蒸氣殺青,不揉捻直接進行乾燥,最後在以石臼碾磨成微小細膩的粉末。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料理除了美味,看起來好吃、賞心悅目,才會吸引人。當自己精心準備的料理,入口之前就先被大大稱讚 " 看起來好好吃 ",這是每一位做菜的人,都想要聽到的讚美!學會這些小技巧,食物馬上變好吃。

【留白】

一幅畫適當的留白,會給人不一樣的想像空間。調整食物在器皿佔據的比例,特意留下的空白,就會讓料理自然產生一種高級感。

焦糖色照燒雞肉,擺在鈞窯釉色感的陶盤上,留下空白面積,食物就能變得更美味可口,吃的同時還能欣賞有趣的特色陶盤,多有樂趣。

8d8cbf81efe57bfc3cfa646365fd5581.jpgsource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茶從哪裡來?

傳說釋迦牟尼佛在某一次的打坐時,發現自己的眼睫毛打亂了他的思緒,於是把眼睫毛拔下,隨手一拋,結果睫毛落下的地方就長出了茶樹。

而在歷史研究中,世界上所有的茶樹都是從中國移植而來的,畢竟我們有偉大的神農嘗百草,他不斷的吃著各種百草,一天就讓自己中毒了72次,幸好在他被毒死之前,吃到茶葉才恢復精神。

茶樹就這樣開始被我們拿來使用,而中國也被稱為茶的祖國。

148a838ab062773b1f3be3fe3a58ff02_s.jpg

茶文化的歷史悠久,所以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茶葉、栽培方法、加工製程、飲食文化等等。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統一的分類方式,所以常常搞得我們頭昏眼花。

在這邊簡單告訴大家目前的分類方式,讓大家參考~參考~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encup_四大瓷都.jpg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周杰倫的青花瓷,好像帶我們走入了歷史悠久的景德鎮。

走,現在就來逛逛四大瓷都吧!!!

聞名歐洲的德化中國白、 明淨素雅的景德青花瓷、中國瓷都的潮州、白富美的唐山骨瓷,他們有什麼小的故事呢?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過 " 一期一會 " 嗎 ?

一期一會源自於日本茶道的一句成語意思是在茶會時領悟到這次相會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所以泡茶人與喝茶人都要各盡其誠意。

一期一會告訴我們要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因為逝去的無法重來。

我總覺得我們的每一趟旅行都像一期一會,旅程中總有不一樣的意外與發現,不管每次旅程有什麼特殊感受,永遠無法重現,只能好好享受每一刻。

DSCF0125.JPG

小編一直很喜歡 " 一期一會 " ,它教我們應該把握每一個當下,就像櫻花盛開雖然短暫卻總是讓人印象深刻而珍惜。

去看過滿山滿谷的櫻花,美到讓人不知所措,只想時間停留在當下。

如果還沒感受過,現在就來告訴你,日本人最愛的前 5 大個賞櫻景點。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日常生活的小東西,原來只要發揮創意就可以這麼有趣、酷炫,想知道怎麼挑選碗盤之前,先來欣賞一段日本神人的碗盤打擊樂吧!

不知道碗盤可以這麼玩吧!碗盤除了拿來玩,最重要的就是把料理妝點得漂漂亮亮,讓人可以看了胃口大開,心情變漂亮、變美麗!

應該挑選什麼樣的食器才能讓餐桌永遠保持超人氣呢?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