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 " 一期一會 " 嗎 ?

一期一會源自於日本茶道的一句成語意思是在茶會時領悟到這次相會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所以泡茶人與喝茶人都要各盡其誠意。

一期一會告訴我們要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因為逝去的無法重來。

我總覺得我們的每一趟旅行都像一期一會,旅程中總有不一樣的意外與發現,不管每次旅程有什麼特殊感受,永遠無法重現,只能好好享受每一刻。

DSCF0125.JPG

小編一直很喜歡 " 一期一會 " ,它教我們應該把握每一個當下,就像櫻花盛開雖然短暫卻總是讓人印象深刻而珍惜。

去看過滿山滿谷的櫻花,美到讓人不知所措,只想時間停留在當下。

如果還沒感受過,現在就來告訴你,日本人最愛的前 5 大個賞櫻景點。

 

【福島県 / 日中線記念自行車歩道】

連綿 3 公里長的櫻花步道,1000 顆枝垂櫻花同時盛開,抬頭望向這些盛開的櫻花,常常讓人感動到說不出來話來!

100788.jpgSOURCE

賞花時機: 約每年 4 月下旬到 5 月上旬。

住址:福島県喜多方市字押切東・字諏訪 他

交通:搭乘 JR 至喜多方車站下車,徒步約 5 分鐘。

 

宮城県 / 白石川堤的櫻花隧道

在櫻花盛開的時節裡,白石川堤兩旁會開滿 8 公里長的櫻花,所以這裡的櫻花被又稱為 一目千本櫻 " ,一眼望都望不盡的櫻花樹,多迷人、多夢幻

265942.jpgSOURCE

賞花時機: 約每年 4 月上旬到 4 月中旬。

住址:宮城県柴田郡大河原町大谷

交通:搭乘 JR 至大河原車站下車,徒步約 3 分鐘。

 

【新潟県 / 高田公園

高田城是日本三大夜櫻觀賞景點之一,櫻花盛開期間會點上 3000 盞燈,夜晚被燈光照射的櫻花,倒影在護城河上多特別,想試試不一樣的賞櫻方式,千萬別錯過!

63866.jpgSOURCE

賞花時機: 約每年 4 月中旬。

住址:新潟県上越市本城町 44-1

交通:搭乘 えちごトキめき鉄道在高田車站下車,約步行 15 分鐘。

 

山梨県 / 富士河口湖前盛開的櫻花

在河口湖北岸,以壯觀的富士山為背景,襯托著盛開的櫻花,在這裡同時能看到湖水、富士山景,還有櫻花盛開,多麼得天獨厚的一個地方阿!

265955.jpgSOURCE

賞花時機: 約每年 4 月中旬。

住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

交通:搭乘 富士急行河口湖線,於河口湖車站下車,轉乘河口湖遊湖巴士約 20 分可抵達河口湖北岸。

 

宮城県 / 松公園的櫻花】

從松公園的高台上能遠眺松島彎,在櫻花盛開的時節,粉紅色的櫻花配上藍色的大海與綠色的松樹,反差的顏色對比真的讓人很驚艷。

265371.jpgSOURCE

賞花時機: 約每年 4 月下旬到 5 月上旬。

住址: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犬田地内

交通:搭乘 JR 松島海岸車站下車,約需步行 30 分鐘或是搭乘計程車約 5分鐘車程。

 

而旅途中的每一段精彩,只有當下的自己才能完整的擁有。當一期一會的心情,去旅行,我們更會去珍惜、去用心感受、仔細品嘗,因為,有些人只能相遇一次、有些風景只能看到一次、有些美食只能品嘗一次,錯過了就錯過了!

  

我們有出國時必備的行李帶,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