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木造房屋給人的溫暖、親切感,坐在木造的特色咖啡廳裡,不管是配上藍天白雲、還是帶上一本喜歡的書靜靜的讀著都覺得格外的放鬆。

ff7b2ae1a904d2c3e07fe8995d622153.jpgSOURCE

 

【カフェ こくう】

位在沖繩的今帰仁村的小高台上,四周一片寬闊,木造屋純樸安靜,屋頂特別搭上沖繩的特色紅瓦,在藍天白雲下整個房子都亮起來囉!

kokuu-1-A05.jpgSOURCE

整棟房屋堅持使用天然木頭為素材,在時常有颱風、海風迎面而來的沖繩高台上建造這樣的木造房,特別考驗師傅的功力,為此老闆特別找來建造神社佛寺的沖繩木工來設計、建造,非常的用心。

1199.jpgSOURCE

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彷彿能感受到微風吹入屋內,坐在木造家具、地板上,身心都放鬆了呢!

38a3e47ce02c69a2cd4a7aeb92bf8998.jpgSOURCE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室外的無敵海景席,坐躺在木造地板上,望向無邊無際的藍天白雲、伴著徐徐吹來的海風,多享受阿

terasu_kokuu.jpgSOURCE

除了咖啡點心以外,用餐時間還有季節食蔬套餐可以選擇,蔬菜全都選用沖繩當地自然農法不使用農藥的新鮮蔬菜,餐具也特別選用沖繩陶藝家的作品,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於沖繩的喜愛。

D7A8531-20180213220528-630x420.jpgSOURCE

◎ カフェこくう ◎
住址:沖縄県今帰仁村諸志2031-138希望ケ丘内
電話:+81 980-56-1321
営業時間:11:30〜
休假日:星期日、星期一
官方部落格:miyupapa2.ti-da.net/

 

【Re:gendo】

Re:gendo 位在東京都內,整體感覺非常具有歷史感,建築物本身是昭和初期的住宅,經過重新翻修後盡可能保留建築物本身的樣貌。

th_IMG_8465.jpgSOURCE

室內空間一樣擁有濃濃的歷史感,古早味不透明玻璃窗、傳統木製拉門、地板、有趣的復古桌椅,彷彿回到緩慢的舊時光。

th_IMG_8441.jpgSOURCE

房子的中央是木造樓梯,階梯高低差較大在中間做轉折,看起來非常厚實的樓梯是昭和初期民房特色,在擺上簡單的舊式桌椅,讓人像是回到老家一般。 

th_IMG_8449.jpgSOURCE

樓梯上來的二樓,是衣服及一些小物的販賣空間。簡單的木造結構加上馬賽克磚般的木造地板,簡單而樸實。Re:gendo 部落格有放上當初改造的施工照片,真是佩服木工師傅們的功夫及細心程度。

th_IMG_8473.jpgSOURCE

◎ Re:gendo(りげんどう) ◎
住址:東京都杉並区松庵3-38-20
電話:+81 3-5941-8664
営業時間:11:00〜18:00
休假日:星期二
官網:https://www.gungendo.co.jp/pages/details/003102.php

 

【喫茶ミンカ】

喫茶ミンカ 位在東京的近郊北鎌倉,外觀像是一間離群索居的小屋,屋外有著大量的植物,隨著自己的個性生長,是間不容易發現的咖啡廳。

IMG_5114.jpgSOURCE

特別喜歡這一塊藏在植物中的小招牌,一個小木盒裡放上一本招牌書,讓人不禁期待進入店內呢!

b0169330_1445573.jpgSOURCE

由大量植物包圍的老民房,安安靜靜的佇立在此,木造房的外觀有著日式老屋的寧靜穩重感。

b0169330_1452540.jpgSOURCE

大片的木造玻璃窗,讓窗外的植物與室內環境沒有分隔,而最開心的莫過是點一杯咖啡坐在窗口吧!

b0169330_15444436.jpgSOURCE

隨著拍攝的角度、陽光的變化,室內都會有不一樣的風貌,穿插擺放的老舊物件非常值得我們細細賞玩喔。

b0169330_15434018.jpgSOURCE

內部保留了日式木造房特有的多梁柱設計,挑高再加上整體的白色室內搭配,舒服溫馨不壓迫。

b0169330_15441355.jpgSOURCE

在日式木造老屋裡,很適合點一份咖啡與手工布丁。店內自製的手工布丁加上微苦的焦糖,彷彿讓人忘了現實,回到從前的舊時光一般。

b0169330_1620214.jpgSOURCE

◎ 喫茶ミンカ ◎
住址:鎌倉市山ノ内377-2
電話:+81 467-50-0221
営業時間:星期一、二 (13:00 ~日落 / 不供餐)
                 星期六、日 (11:30 ~17:30)
休假日:星期三、四、五
官網:https://www.gungendo.co.jp/pages/details/003102.php

 

我們有出國時必備的行李帶,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