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總是有不少零碎的時間,像是通勤、休息、睡前時間,會不自覺就拿起手機滑了起來,其實也沒有特別需要處理的事,只是一種習慣,一種數位中毒,有沒有覺得自己被電子產品綁架了。

photography-801891_640.jpg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Art of Tea」,發起了一個 8 分鐘的泡茶數位排毒時間。

聽過數位排毒嗎?

「數位排毒」就是關上電腦、放下手機、不看電視,讓自己沒有網路、電子產品的干擾,享受當下單純的時間。

每天用 8 分鐘的時間,不碰電子產品,用自己的五感,好好享受泡茶這件事。

數位排毒時間,能讓自己的精神安定、更能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茶中的茶胺酸,能緩和茶的咖啡因作用,讓人意識清楚、心情穩定。

喝茶,除了可以打造數位排毒時間以外。用茶與自己對話,更能打造自己的放鬆舒壓Me Time時光。

P1210391.JPG

每天給自己8分鐘的時間,泡一杯茶。用選茶、備水、溫壺、沖泡、品茶,每個步驟的等待時間,讓自己學會有耐心、幫助自己淨空心靈。

泡茶的過程中學會等待不著急,專注在每一個當下,慢慢的你會開始享受這 8 分鐘的寧靜時光。

泡茶前,可以聞聞茶香、摸摸茶葉,挑選一個適合自己今天心情的茶葉。

沖泡茶之前,煮水是最重要的事。你有仔細聽過每一個溫度,水沸騰的聲音嗎?等待水沸騰的時間,讓自己的心放鬆、不要去想今天討厭的事情、明天要處理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淨空。

沖泡時,仔細聽一聽水沖入壺中的聲音。然後在安靜的等待時間裡,讓自己的大腦休息一下,你可以仔細觀察茶葉在壺中的變化,用嗅覺將茶香吸入鼻腔中,然後,閉上眼睛慢慢的深呼吸,感受一下自己的呼吸。

品茶時,仔細觀察茶色、茶香,入口後慢慢品嚐茶在口中的滋味、茶喝到身體裡的感受。

blonde-2557464_640.jpg

當你能運用五感,沒有雜念、專注在眼前的毎個步驟。頭腦就會更清楚、心靈也會跟著放鬆。每天幫自己保留 8 分鐘的 Me Time,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自在,更懂得好好的活在當下。

其實泡茶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複雜,只需要 8 分鐘就夠了。

學會泡茶前,知道怎麼挑選茶葉嗎? 延伸閱讀:簡單挑選茶葉小訣竅 。

 

我們有各種居家美翻天小物,很適合放鬆自己,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