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般人結束工作後最主要的休息空間。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是個會讓人喜歡回去的地方,打開家門是一個舒適、自在,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你知道其實舒適、讓人放鬆的空間,都有一些共通點嗎?

Best Celebrity Looks.jpg

只要了解這些特點,簡單運用五個步驟,幫你打造一個令人感到舒適、自在的「舒壓小角落」。

善用 ”顏色” 打造風格

居家顏色搭配,與衣服配色一樣。深色會有收縮的效果,而淺色則會有膨脹的感覺。千萬不要小看顏色的選擇,對人心裡產生的影響力。一般的狀況下,淺色會讓人覺得更舒服、視覺效果也比較寬闊。

居家顏色的選擇,要考慮統一性,一個室內空間的顏色盡量不要超過3種顏色。像這樣將窗簾與沙發,搭配地板、牆壁的顏色,製造出一種統一的協調感,屋內會讓人感覺有一種寬闊與舒適感。

house-2569325_640.jpg

乾淨明亮的白牆、小家具,運用明亮色彩的布料椅套,輕鬆打造出一個舒適小角落,讓人忍不住想要賴著不走。偶爾改變室內風格也很有樂趣,可以嘗試以南歐風、北歐風為主題,挑選出自己喜歡的室內風格喔。

livingroom-349688_640.jpg

仔細摸過木頭的觸感嗎?木頭會有一種溫暖、溫潤的感覺。想讓自己的小客廳變溫馨,擺上一些木頭椅配上喜歡的坐墊、抱枕。白牆加上木頭,再配上自己喜歡的顏色,小空間更能擁有舒適感。

rocking-chair-349689_640.jpg

 

運用 ”燈光” 轉換空間感

房間的小角落、客廳的沙發旁,擺上一件自己喜歡的燈光,不只會讓房間更有個性,也能增加氣氛。夜晚的時候,試著關掉所有的白燈,打開家中的黃燈光,你會發現家人都溫柔了起來。有一件搭配燈飾的掛畫燈,讓人在夜晚都美了起來。

TB2GrX8XC3PL1JjSZFtXXclRVXa_!!903236261.jpg

別以為燈飾只能很呆板、沒有個性,一條粗曠的麻繩,隨意掛上三盞燈,讓人覺得有一種不拘濘小節的生活態度。挑選燈飾時,不忘了好好發揮創意吧!

rope-2368997_640.jpg

入睡前,關上所有的燈光時,何不找一個夢幻的小夜燈,陪你入眠。挑選小夜燈時應該以暗柔燈光為佳,擺放位置也要盡量避免直射到眼睛。

TB2jy.Fh00opuFjSZFxXXaDNVXa_!!22052386.jpg_600x600.jpg

 

找個“植物”創造綠意

無法時時刻刻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的空氣;那就換個方式,把大自然搬入家中吧。家裡擺上幾盆植物,累的時候看一看小花小草,心情自然輕鬆愉快。

house-2601876_640.jpg

挑選室內的植物,不一定要有個大空間,擺上各種大盆栽。可以找個小花器,每天換上喜歡的花朵,或是挑選一個適合水耕種植的植物,擺在桌上的小角落,綠意會讓人心情好好。

TB22rXdXHXlpuFjSszfXXcSGXXa_!!87003561.png

 

用 "香味" 包圍空間

人類對於味覺非常的敏感,而每個人對於味道的感受,其實很不同;好好的花個時間找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吧。提醒你,人對於味道會隨著時間而適應,所以挑選喜歡的香味時,盡量不要太濃郁,以自然淡淡的香味為佳。

蠟燭是一個很合適的舒壓小物,燭光讓人容易放鬆。睡前用自己喜歡的香氛蠟燭,讓大腦放鬆,讓人更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candles-1892895_640.jpg

茶也是另一種香味的來源,想放鬆的人,不妨來一杯有香味的茶,像是花草茶、草本茶。像是檸檬香茅茶、洋甘菊、柑橘類的茶等等,泡好茶之後,別急著喝,好好得聞一聞植物本身散發的淡淡香味。

green-tea-2356764_640.jpg

 

用 "音樂" 提升幸福感   

音樂是公認很好的舒壓方式,人類很早就會利用音樂來提高人的幸福感。難怪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人就自動放鬆起來。

record-1428003_640.jpg

獻上一首科學家研究證明,世界上最能舒壓的歌曲第一名。根據實驗證明,這首歌仔細安排和聲、節奏和低音線,能讓聆聽者心跳慢下來、血壓降低。

一併獻上小編我更喜歡的第三名。音樂也是很個人的東西,找出自己喜歡的音樂風格,舒壓音樂自己挑吧!

動手大搬風之後,別忘囉!一個讓人會想要賴著不走的地方,其實都有一個特色 ”舒適乾淨”。

如果家裡堆滿東西、到處都是吃剩的零食、餅乾,散亂一地的書本、衣服,這樣的環境不只是自己放鬆不了,連來訪的人,都不想在這樣雜亂的空間多停留。

所以,打造出自己舒適的小角落,一定要記得隨時幫這小角落保持乾淨。然後,每天找個30分鐘窩在自己喜愛的地方吧!

 

我們有各種居家美翻天小物,很適合放鬆自己,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