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各地都擁有屬於自己特色的陶瓷器,各自契合著每個地方的四季變化、每片土地的風土特色。美濃燒、瀨戶燒、有田燒被稱為現代日本三大陶瓷器,在日本及世界各地都擁有自己的支持愛好者。

你知道現代的三大陶瓷可能是產量最大,但卻不是日本人的最愛喔,現在就來告訴你由日本報社問卷調查得知,目前最受日本人最喜愛的燒物前三名。

 

第三名:九谷燒

九谷燒是位在石川縣南部,是在江戶時代由加賀籓的命令之下開始開窯燒製。九谷燒的最大特色就是擁有華麗的彩繪,使用紅、綠、黃、紫、深藍的五種顏色為九谷五彩。而使用綠、黃、紫、深藍則是青手古九谷。

運用古老的傳統用色九谷五彩,加入新的元素,芬蘭的魯魯米童話都活靈活現得起來了。喜歡他們這樣不斷的創新,讓童話世界更活潑可愛,也讓生活中的餐具變得更吸引人。

Japan_Kutani_Gosai_Snufkin.jpgsource

以九谷五彩的傳統用色表現出高雅樸質與豐富而大膽的構圖,讓人印象深刻。家中擁有這樣的小碟,就像擁有小小藝術品一樣,讓人覺得好愉快。

146213.jpgsource

由豪放華麗的加賀文化所孕育出來的九谷燒,在傳統與豪放大膽之中重新誕生的九谷藝術,運用九谷的彩色金襴技法與精細的彩繪技術,讓一隻獨角仙瞬間化身為藝術品,好佩服九谷燒的藝術家們,總是不斷地創新與發想。

9b2fb17053.jpgsource

 

第二名:萩焼

在日本茶道裡有三大茶碗,分別是樂燒、萩燒和唐津燒。萩茶碗一直以來非常深受愛茶人的喜愛。萩燒的特色是在造型及裝飾上都非常樸實。這麼樸實的萩燒受人喜愛的原因是吸水性高,長年用來喝茶或是飲酒,都會讓器皿產生不斷地微妙變化,這樣的變化又稱為萩之七變化,非常具有吸引力喔。

26.jpgsource

以手拉坏方式特意在泥土上留下不完美的手感,讓人在使用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陶瓷的溫潤。萩焼就是這樣不斷繼承傳統,卻也在日常用具上不斷創新。而不論新舊萩焼總是能讓人感受到日本人的Wabi_Sabi的美感,難怪可以歷久不衰。

3825_hagiyaki_kohiki_hirachawan1_16_03_8-358x270.jpgsource

 

第一名:有田燒

佐賀縣的有田町被稱為日本瓷器的發源地,日本瓷器在此誕生之後,經過不斷的精進演變後,以青花瓷的鈷藍色、紅色為主要代表顏色,再搭配綠、黃、深藍等顏色的彩繪。有田燒的青花線條彩繪,一直以來都深受日本人的喜愛。

_MG_7450.jpgsource

有田燒的瓷器,除了簡單大方的青花瓷以外,加上各種華麗燦爛的裝飾技術,也非常受到古代歐洲貴族的喜愛,在江戶時代有田燒經由伊萬里港出口到歐洲各地,被稱為古伊萬里的有田燒陶瓷器,據說在當初的出口價格是與金同價,由此可知有田燒多受人喜愛的程度。

s_arita1.jpgsource

白色瓷器上彩繪上日本特有圖樣的青花,在科技進步的現代,依然保留傳統味道。靜靜地散發出令人感到安心的溫暖感受,是有田燒令人愛不釋手的原因。

sta_kozara_003.jpgsource

 

陶藝品是日本人生活中自然而然的存在,對日本人而言,從吃飯到喝茶所有的生活小事,都是圍繞在陶瓷器。陶瓷器是讓食物變得更好吃的一個重要環節,更是自己生活態度的展現。

你呢,在生活中有沒有一個是自己鍾情的碗盤,除了當作餐盤以外,在閒暇之餘,更是會忍不住想要多看兩眼,想要好好使用的陶瓷器呢?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