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想過拿著多拉ㄟ夢的縮小燈,把一個大大的東西縮小呢?  日本有一群超級迷你盆栽的愛好者,將我們周遭的大樹都種在超小盆栽裡,快來看看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超級迷你小盆栽,是不是每一個都像是被縮小燈照到一樣,可愛到不行。

kokezaru2016-bonsai3.jpg

沒有仔細看過這些體積小又不起眼的青苔吧,把他種在 1 公分大小的盆栽上,突然能夠感受到這小小的青苔,居然有如此堅韌的生命力!

sanseki1.jpg

像是長期經過強風吹撫,樹形傾斜彎曲。秋天了綠葉轉紅,紅葉上還留有殘綠,好有味道。

sarusuberi-kouyou2.jpgsource

喜歡這個作者,好有創意,細心照顧的小小蘋果樹,像是聖誕老公公帶來的驚喜一樣,蘋果樹上結了好多的果實,又有可愛的麻雀來相伴,一點都不孤單。

tumblr_lwptmkzOGD1qfefwpo1_1280.jpg

樹旁站著一隻等待的小麻雀,特意放上這個小小的鳥籠要關什麼呢?喜歡這個畫面上大大的鳥加上小小鳥籠的突兀感。

tumblr_mjatjeKRoZ1qfefwpo1_1280.jpgsource

薔薇花開了,一朵比盆栽還要大的薔薇花,開得好得意阿。薔薇花開花只有一兩天就凋謝了,希望這多小盆栽開出的薔薇花,有成功結出紅色小果實。

o0384057610572264389.jpg

三株小小棵緊緊靠在一起的小葉黃揚,仔細找一找他們偷偷的開花囉,綠油油的小葉加上一隻小魚的白色小花盆,有沒有一種心都融化的感覺。

o0576038410566575492.jpg

看過這麼小巧可愛的秋楓嗎?以前都是抬頭眺望一整棵大大的楓樹,現在低頭看著楓葉變色,多麼奇妙的感覺。

o0568037813641352495.jpg

看過比一朵山茶花花苞還小的八房黑松嗎?據說要把黑松嫁接到這麼小的盆栽上,難度非常高。看這黑松英姿挺拔、生氣盎然,覺得好精彩。

o0568037813600720071.jpg

秋天除了楓葉,一整片金黃色的銀杏落葉飄滿地看過嗎?我想秋天到的時候,這棵指尖上的銀杏樹變色時一定好美、好讓人期待。

o0640048013672693590.jpgsource

在北海道被當作是行道樹的合花楸,這合花球(ナナカマド,七竈)好像是北海道的特有樹種,好難想像高大的行道樹,委身在這小小的盆栽中,姿態這麼迷人。

8d4c57f46707a5be36de0595cb474856.jpg

圓葉景天別名是打不死的草,本來就是個盆栽植物,出現在這可愛的盆栽中更是細緻精巧,看了有沒有讓你覺得心情好好。

c7f43b4c1bdbcdf22154d24bd47b2fee.jpgsource

超迷你的小小盆栽加上綠油油的植物,是不是覺得自己被療癒了!

據說小小盆栽的栽種比起一般尺寸的盆栽並沒有不同,只是迷你小盆栽的水分容易揮發,所以要常常加水,相較起來需要費心去注意的一個小點。看了是不是也有想要自己養一盆的衝動阿。

 

 

我們有各種居家美翻天小物,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