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除了美味,看起來好吃、賞心悅目,才會吸引人。當自己精心準備的料理,入口之前就先被大大稱讚 " 看起來好好吃 ",這是每一位做菜的人,都想要聽到的讚美!學會這些小技巧,食物馬上變好吃。

【留白】

一幅畫適當的留白,會給人不一樣的想像空間。調整食物在器皿佔據的比例,特意留下的空白,就會讓料理自然產生一種高級感。

焦糖色照燒雞肉,擺在鈞窯釉色感的陶盤上,留下空白面積,食物就能變得更美味可口,吃的同時還能欣賞有趣的特色陶盤,多有樂趣。

8d8cbf81efe57bfc3cfa646365fd5581.jpgsource

家中常常出現的豆腐料理,擺盤時在白色的陶盤上留下適當的空間,不擁擠的感覺,讓媽媽煮的家常菜看起來更美味了。

9fe756b6b67d57f202e8eca82ecef312.jpgsource

一人份的墨魚麵裝在墨綠色陶盤,特意將麵集中,留下大片的墨綠色,看起來多賞心悅目。就算自己一個人用餐,也不想簡單隨便,就是想要好好擺盤;好好愛自己。

tray00705.jpg

墨綠大湯碗,我看更多

【立體感】

善用高度,讓食物呈現出立體感。立體感會讓食物進入眼中的視覺感受不同,食物看起來就會加倍好吃。料理同時善用留白與立體感,家常菜就能輕易化身高級料理。

有沒有發現餐廳中的沙拉永遠都是堆高高,因為堆高就能呈現立體感。找一個厚實的白色陶盤,加上色彩鮮豔的蔬菜,盡量將食物推疊起來,立刻變身好看又好吃的料理。

salad-2709084_640.jpg

看起來普普通通的醃製蘿蔔,加一點青蔥芝麻才不單調,放在特色小花盤上,將蘿蔔集中製造出高度感,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吧。

b7453b6cb1619fda30fd588910f90327.jpgsource

微微做舊的陶盤,充滿了生活感,擺上最受大家喜愛的義大利麵。大家別忘了好吃的重點,記得將食物堆高、再堆高,義大利麵是不是看起來超美味。

tray00601.jpg

白色粗陶碗,點我看更多

【配色】

色彩鮮豔的配色,除了好看以外,更會促進我們的食欲。特別是蔬菜的顏色非常的多樣,除了用於配色以外,與均衡的營養更是息息相關。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料理配色的重要性喔。

溫潤樸實的白色陶器,柔和的線條有一種溫柔感,將簡單的食物擺上,還不忘加上綠色蔬菜與紅色、黃色的小番茄,讓人有種想要偷吃一口的衝動。

sIMG_7663.jpgsource

除了食材之間的相互配色以外,利用碗盤與食材之間的顏色對比,也可以讓食物看起來更好玩、更美味。你看一個茶色線條豐富的陶盤,只放上綠色辣椒,綠色食物馬上凸顯出來。

_1c0c0884698b9445219b8f5b8ae44c0ed559d5e3.jpgsource

墨綠色的粗陶盤上,擺上一球球的淡茶色蕎麥麵,有一種古樸寂靜,再加上綠色四季豆及扁豆的搭配,蕎麥麵是不是變得活潑不一樣了。

tray000504.jpgsource

為什麼要特別挑選陶製碗盤,陶製器皿有什麼特別嗎?

原來陶器的表面有微細氣孔,就像我們的皮膚一樣會呼吸。特別是沒有上釉的陶製器皿會因為我們每天的使用方式,漸漸的改變樣貌。這麼陶器有趣而受人喜愛的地方。

而上釉陶器也會因為天然的變化,泥土、燒窯等因素產生釉的細裂紋,破裂線條就像被椎子刺過的冰塊一樣,所以稱為冰裂或是開片。這些冰裂紋會隨著我們喝茶、喝咖啡、小酌一下,慢慢形成屬於自己獨一而二的紋路。原來,我們才是陶製品的最後創作者阿。

這麼有趣的陶製品,當然有一些特別的保養方式,現在就來告訴你。

新入手的陶器,最好先以洗米水煮沸過後再使用。

e32139af27ce033c131272fc25ac3583_s.jpg

洗米水的煮沸方式

1.先將煮水的鍋子清洗乾淨,記得不能有油汙喔。

2.在鍋子上可以鋪上白色的抹布,以減少沸騰陶器的撞擊。

3.倒入洗米水,要蓋過陶器的水位。(如果沒有洗米水,小麥粉或太白粉也可以)

*如果有好幾個陶器同時煮,可以在器具間放入廚房用衛生紙。

*煮陶器的火,只能開小火或中火,陶器才不會在滾沸中打架喔。

*千萬不用長時間滾沸,不然澱粉可能會沾黏在陶器上

4.停火後,讓陶器直接泡在水中冷卻。

5.冷卻後,取出在清洗一次,用乾布擦乾後,自然晾乾即可。

 

平常陶器使用前

為了減少食物的滲入,使用前先用清水浸泡5分鐘左右。

泡水後出現的斑點或小細紋是自然現象,乾燥後即會消失。

 

陶器使用後

使用完畢後,一定要馬上清洗,乾燥後再收起來喔。

因為陶器是吸水性強的器具,如果沒有確認乾燥即收納,可能會發霉或發臭。

另外,陽光有殺菌效果,也可以讓陶器做做日光浴來進行乾燥喔!!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