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曾經在咖啡廳打工過,看過一次不懂咖啡種類的活生生例子。

話說在一天晴朗的下午,來了一位高中生的美妹,很帥氣的點了一杯卡布奇諾,身為服務一流的我,立馬端上咖啡送去。就這麼不小心看了她喝了第一口,突然美妹面有苦色,然後看著他默默的開了三包糖,加到咖啡裡,若無其事的攪拌再攪拌。

coffee-2242218_640.jpg

現在想想,如果當初有一張咖啡說明圖多好!

為了讓大家點咖啡時不再傷腦筋,特別來張一看就明白的咖啡種類說明圖。

coffee drinks.pngsoure

Espresso濃縮咖啡:濃縮咖啡

大家很習慣稱Espresso為濃縮咖啡,這種濃縮咖啡的發明國,正是義大利,所以我們也常常把濃縮咖啡稱為義大利咖啡或是義式濃縮咖啡。濃縮咖啡則是經過高溫、高壓的方式萃取出咖啡的成分。通常濃縮咖啡的口味強烈、也更加濃厚,所以常常被拿來做為花式咖啡的基礎。

Espresso Macchiato瑪奇雅朵:奶泡+濃縮咖啡

瑪奇雅多則是在濃縮咖啡上,加上些許的奶泡。因為只有些許的奶泡,必須要仔細的品嚐,才能感受得微微的奶香。

Espresso con Panna康寶藍:鮮奶油+濃縮咖啡

康寶藍則是在濃縮咖啡上,擠上冰冷的鮮奶油。因為漂浮著雪白的鮮奶油,所以康寶藍又稱為雪山咖啡。

Caffe Latte 拿鐵:奶泡+牛奶+濃縮咖啡

一般拿鐵咖啡中,咖啡與鮮奶、奶泡的比例為 1:2:1,看到這個比例就知道,牛奶才是拿鐵咖啡的主角,如果將他與卡布奇諾相比,拿鐵咖啡會有更多的鮮奶味道。拿鐵中咖啡牛奶的比例也是最適合用來做咖啡拉花。

Flat White 白咖啡:牛奶+濃縮咖啡

基本上白咖啡的比例很像拿鐵,只是最後沒有加上奶泡。

Cafe Breve:奶泡+半牛奶半奶油+濃縮咖啡

這種咖啡的譯名,好像還沒有統一,姑且稱他為布雷衛咖啡吧。布雷衛咖啡的比例跟外觀與拿鐵咖啡非常相似,只有在喝了之後,才能感受到有別於拿鐵咖啡的鮮奶油滑順口感。

Cappuccino卡布奇諾:奶泡+牛奶+濃縮咖啡

卡布奇諾與拿鐵的不同,主要在於牛奶的量,卡布奇諾以咖啡、鮮奶、奶泡比例來說為 1:1:1, 而卡布奇諾的顏色通常會呈現咖啡的深褐色,也像是義大利聖方濟會的修士身上穿的深褐色外衣,卡布奇諾的名字就是來自於義大利文中 Cappuccino,也是聖方濟會的修士的意思。在味道上來說則是以咖啡為主,牛奶為輔。而濃郁的咖啡加上綿密的奶泡是卡布奇諾最迷人的地方。

Caffe Mocha 摩卡:鮮奶油+牛奶+巧克力+濃縮咖啡

摩卡咖啡是連不愛咖啡的人都想要來一口的滋味,巧克力的甜中和的咖啡苦,讓咖啡的苦柔和了起來,這種甜甜中帶點苦也是許多美女們的最愛呢。

Americano 美式咖啡:水+濃縮咖啡

通常一杯美式咖啡是由兩份義式濃縮咖啡加上 30到 470ml的熱水,因為加上大量的熱水,所以美式咖啡的外觀或是口感都讓人覺得淡了許多。這種隨意又簡單的美式咖啡很快得隨著美國連鎖體系,滲透到世界各地而流行起來。

很多人點咖啡,長長被制約,只會點一杯自己習慣的卡布奇諾或是拿鐵。

現在知道咖啡種類的差別後,有沒有想過在家擺上咖啡海報呢?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小咖啡世界嗎?用這幾款特色咖啡海報,輕鬆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空間吧!

P1240386-0758.JPG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