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咖啡控,不喜歡咖啡加牛奶、也不接受咖啡加糖。在他們的心目中咖啡已經是完美的存在,不需要任何配角出現,他們就愛咖啡的原汁原味。偏偏小編是個偽咖啡控,最愛咖啡加上牛奶的滑順口感,也愛挑戰口味咖啡。

最近小編有了新歡,愛上了黑糖 + 咖啡!

一般人喝咖啡時,加糖並不會考慮太多,也沒有太多選擇,常常拿起砂糖就倒入咖啡吧!

其實,咖啡加上不同種類的糖,味道也會跟著改變。品嚐著同樣的咖啡,卻因為糖而有不同的風味、味覺變化,原來神奇的改變都是從小地方而來!

什麼是黑糖

黑糖是甘蔗汁經過加熱、去渣、熬煮、冷卻結晶等多道工序而製成,黑糖是粗提煉而來,所以保留了甘蔗中的大部分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等的營養成分。

而砂糖則是在製造時經過脫色、分蜜等過程,所以顏色潔白漂亮、含糖量也較高。

黑糖除了與咖啡很契合以外,也常被拿來做成料理或是甜點。比起白砂糖,黑糖風味較濃郁多變、營養成分也較豐富。

f0e9ab2132d25846c77d8302a042ed54_s.jpg

黑糖咖啡為什麼能加速疲勞恢復

當我們在疲憊時,吃點甜食能讓大腦回復精神,當我們攝取黑糖時,糖份會在身體中轉變成葡萄糖,身體獲得葡萄糖後,有了能量就能使疲勞消失。

而普通的白砂糖也有疲勞恢復的效果,但是黑糖能讓身體快速吸收,所以在疲憊的一天,適合喝杯黑糖咖啡舒緩、放鬆自己一下。

黑糖咖啡的風味

喜歡黑糖咖啡,比起一般咖啡更濃郁、滋味更豐富、更有味道層次感。

特別推薦重烘培咖啡加上黑糖、配上牛奶,絕對不會只有甜,而是滑順的口感中,讓甜味中帶上微苦才不單調,黑糖咖啡一定可以讓不喝咖啡的人都想要來一杯。

想過咖啡加黑糖嗎?

就是喜歡咖啡可以這樣創意搭配,一點點小小的改變,就能帶來不一樣的樂趣。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