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64918db81f6fe32ed7f1055d083d36_s.jpg

有人說飯桌是一個家表現生活風格的地方。今年重返鹿耳島的家,很享受吃飯的時間。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三、四個小碟;裝著自己的小菜、味噌、白飯。HOME媽一邊擺盤一邊自言自語的說著這菜應該搭配這個小盤,原來吃飯,除了嘴巴品嘗食物以外,眼睛也要充滿了愉悅感。

而台灣家中喜愛使用瓷製的碗盤,我們愛純淨的白瓷盤、造型可愛的彩繪碗。白瓷盤上裝上綠色的炒青菜、紅色的番茄蛋,五顏六色擺滿整個飯桌。

 

相信每個人的家中,都擁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一定也少不了純粹乾淨的瓷製碗盤,手感滑順細膩、輕盈卻很堅固,難怪瓷器在我們生活中一直是個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瓷器通常是以高嶺土、石英石等瓷土為原料,經過 1300℃~1400℃的高溫燒成。瓷器的原料與玻璃材質更接近,經過燒結完成的瓷器,其特性與玻璃更相近。與看起來相同的陶器反而更不一樣。

tea-1739595_1280.jpg

瓷器的特性

比陶器質地堅硬,不易破裂。

敲擊的聲音較接近金屬,清脆高亢

胎體較薄,成半透明狀。

瓷器表面光滑細膩。

傳導性佳,導熱快速。

高嶺土、石英石等瓷器原料的特性,所以素坯通常為白色。

施釉前的素坯幾乎不吸水

 

使用前

瓷器因為沒有吸水性,所以入手後,簡單清洗即可使用囉!

 

平時使用與保養

1.瓷器通常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但如果有上金銀彩釉的瓷器,建議不要使用微波爐當然也不建議使用洗碗機。

2.清洗時盡量不要使用金屬或硬毛刷等,這樣可以減低餐具釉面的破壞。

3.使用後將表面水分擦乾就可以收納起來囉。

 

我們有各種創意物品,歡迎來我們的蝦皮賣場逛逛喔!
趣旅行∞樂生活【Magokoro

我們是一群喜歡創作、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用心創作、精心挑選各種實用有趣的商品,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