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覺得家中有一小束花,美的感覺很不同,是有別於盆栽長出的花。從花梗中剪下的觀賞花,隨意的找個小容器放著,這花束的美,多了點自由、多了點隨性,不是嗎?

經過花店時,總有衝動想要買朵花,卻困惱著家中沒有漂亮的花瓶。其實只要仔細找一找,家中一定有這些小容器,又何必花錢買個花瓶呢!

ma1209_flower_1.jpgSOURCE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喜歡燈光,像個魔術師一樣,總是能夠輕易變換整個家中的氣氛。居家設計師常說,如果要重新裝潢,最簡單又省錢的方式,就是改變家中的照明設備。有沒有想過自己來動手做些簡單的小燈飾,快來看看有什麼小巧思!

鐵罐燈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元宵節,提著自己親手敲打的牛奶罐到處去冒險的感覺。喜歡的話,可以找個鐵罐,拿起釘子隨意敲出無數的小洞,放上蠟燭就完工囉。看著這些閃著燈光的鐵罐,有ㄧ種回到童年時光的小幸福。

6b.jpgsource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沒有想過拿著多拉ㄟ夢的縮小燈,把一個大大的東西縮小呢?  日本有一群超級迷你盆栽的愛好者,將我們周遭的大樹都種在超小盆栽裡,快來看看這些令人嘆為觀止的超級迷你小盆栽,是不是每一個都像是被縮小燈照到一樣,可愛到不行。

kokezaru2016-bonsai3.jpg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晨醒來,來ㄧ杯熱騰騰的咖啡,搭配各式各樣迷人的花朵,多幸福。一位來自於日本的 IG 名人 Sawa 小姐,每天用當季的鮮花與綠葉,記錄下自己有花相伴生活方式。

18579606_691768304281001_1965505716164755456_n.jpg

Sawa小姐提到,當初只是喜歡將庭院中的花朵剪下後,放在喜歡的小碟上欣賞。這樣一個小小的開端,在看到別人的分享的咖啡與花作品之後,也開始將鮮花,加上自己喜歡的元素--咖啡、水果等等, Sawa 小姐覺得像這樣有夢想的生活多美好。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各地都擁有屬於自己特色的陶瓷器,各自契合著每個地方的四季變化、每片土地的風土特色。美濃燒、瀨戶燒、有田燒被稱為現代日本三大陶瓷器,在日本及世界各地都擁有自己的支持愛好者。

你知道現代的三大陶瓷可能是產量最大,但卻不是日本人的最愛喔,現在就來告訴你由日本報社問卷調查得知,目前最受日本人最喜愛的燒物前三名。

 

第三名:九谷燒

九谷燒是位在石川縣南部,是在江戶時代由加賀籓的命令之下開始開窯燒製。九谷燒的最大特色就是擁有華麗的彩繪,使用紅、綠、黃、紫、深藍的五種顏色為九谷五彩。而使用綠、黃、紫、深藍則是青手古九谷。

運用古老的傳統用色九谷五彩,加入新的元素,芬蘭的魯魯米童話都活靈活現得起來了。喜歡他們這樣不斷的創新,讓童話世界更活潑可愛,也讓生活中的餐具變得更吸引人。

Japan_Kutani_Gosai_Snufkin.jpgsource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以為自己眼花,這真的是一杯沒了顏色的神秘黑拿鐵。極致酷炫的黑,出現在一杯咖啡中,難怪大家每喝必打卡。據說這杯純黑拿鐵出身自南半球的咖啡之都墨爾本,由「White Mojo」咖啡店所開發出來的。

別看人家一身黑,就以為這是一杯暗黑咖啡,其實純黑拿鐵健康的很。

17200999_1297657370326546_1881627944464571821_n.jpg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喜歡看著玻璃杯中裝著沁涼透心的飲料,還是愛在玻璃罐中裝上五顏六色的新鮮食材、療癒甜點。我最愛用玻璃壺泡上一杯好茶,看著茶葉旋轉舞動。玻璃餐具機能性高、美觀又實用,你了解多少呢?

P1210431.JPG

玻璃器皿晶瑩剔透,潔淨無瑕,讓我們每日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但是玻璃用品的清潔方式、使用習慣不當卻會讓玻璃失色不少。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中的東西,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增加,想要找個東西時,卻發現家中到處都是一些生活雜物。怎麼擺放、怎麼收拾,整理過後還是覺得雜亂,沒有一種清爽感。

現在就來告訴你一些創意收納點子,幫你輕鬆歸納生活雜物,只要發揮創意收納也能變得很有趣喔!

【吊掛式收納法】

掛勾是居家生活中的超好用小物,用掛勾收納廚房用具,使用時一目瞭然方便取用,不用時又可以風乾保持整潔。貼心小提醒,使用掛勾的收納重點是盡量要保持東西的間隙,不要將東西堆疊擺放喔。

18160374_130285050850230_5057852035794206720_n.jpg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島作市集》一個只想單純好好地介紹台灣島嶼上,所有美好事物的市集。在我們的島嶼上每個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與他人對話、與文化連結,與這片土地相處。現在剛好可以藉著島作市集,去欣賞每個人發掘出來的島嶼生活方式。

20170815_041024-image(1600x850-crop).gif

島作市集的發起人,在今年五月受邀參加愛知縣舉辦的《森、道、市場》,在《森、道、市場》中他們感受到日本市集的自在感、互相交流的親切熱絡,他們希望將這樣美好的感受帶回到台灣來,這是《島作市集》的原點。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是一般人結束工作後最主要的休息空間。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是個會讓人喜歡回去的地方,打開家門是一個舒適、自在,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你知道其實舒適、讓人放鬆的空間,都有一些共通點嗎?

Best Celebrity Looks.jpg

只要了解這些特點,簡單運用五個步驟,幫你打造一個令人感到舒適、自在的「舒壓小角落」。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麥,一個世界最幸福的國家而被大家所熟知。但是你知道丹麥的十月就漸漸進入冬季,到了一月份,太陽的日照時間只有五至六個小時。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天寒地凍的國家,卻能擁有超高的幸福感。

原來丹麥人接受了大自然的安排,不能出門,那就留在家中。用丹麥人的方式,打造屬於自己的溫暖舒適空間。原來 Hygge 生活方式,是來自於相聚的時光、來自於屬於自己的時光。

“Black as night, sweet as sin.” (6).jpg

我們也能在台灣創造屬於我們的 Hygge 生活方式嗎?

習慣匆匆忙忙的我們,感覺好像不太適應丹麥的 Hygge 從容自在的生活方式,其實只要簡單的幾樣東西,任何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得 Hygge 生活。

只要掌握以下重點要素,你就能打造屬於自己得 Hygge 生活風貌。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京都馬上讓人想到清水寺、金閣寺、八坂神社等等這些古老寺廟、神社。京都的寺廟、庭園都各有特色、大不相同,你會想要用什麼角度去看這些歷史悠久的風景,用什麼方式與這些古寺對話?

偷偷告訴你一個日本人喜愛逛京都的方式,是找間寺廟,好好的坐下來喝碗抹茶,與時間、與自己、與大自然來場對話。

現在就幫你整理出日本人的抹茶之旅私房景點, 8 大推薦特色寺廟、庭園,讓我們在最有詩意、最有禪意的寺廟裡,喝碗抹茶吧!

 

【三千院

從京都車站坐上公車出發,大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三千院,最迷人的風景就是滿布青苔的庭院。

閒逛在一千兩百年歷史的三千院裡,心情格外寧靜與感動。找個茶席位置坐下,看著三千院裡ㄧ片青苔,喝一口現泡微苦的抹茶再來一口羊羹,多麼美好。

三千院.jpgsoure

文章標籤

真,愛書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